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由中環士丹利街一間租住單位的的業務開始,經過七十年的發展後,騏利現已成為香港領先的商業集團之一。在 一九三一年,當時的騏利洋行開始從事貿易業務,主要是進口海外高質量的美髮產品和化妝品,而這些產品和化妝品在多年後,現成為上個世紀的一個巨大成功案例。

公司歷史

騏利創始人胡兆幟先生對生意的獨具慧眼,奠定他不僅是一個普通的貿易企業家。隨著一九三零年燙髮風潮變得越來越流行,胡先生通過向香港引進早期捲髮機,並與美國發製品製造商海倫·柯蒂斯建立了合作關係,徹底革新了這一個行業。 騏利從機器的進口中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最終獲得了所有柯蒂斯設備和產品的唯一分銷權。

他更擁有創業精神,於關鍵時刻的一九四零年,當時騏利把髮型設備更進了一步,輸入了浸有捲曲化學品的捲髮器,這就意味著人們不必再坐在髮廊里呆上幾個小時作電髮程序。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香港消費市場變得蓬勃發展,騏利藉此機會擴大海倫柯蒂斯噴霧、雞蛋洗發水 和 卷曲理髮 的進口產品系列的業務,並通過零售渠道直接銷售給消費者。 其後,更獲得了海倫·柯蒂斯在不同地區的獨家經銷權,業務擴展至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並相繼設立了分公司。

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騏利的業務發展是一個新的轉折點,業務變得多樣化,其中包括服裝出口,手套,針織品,假髮,電器,及金屬製品等,除此之外,業務更推展到房地產行業,其中包括房地產投資,房地產擁有權買賣以及房地產發展。在一九六一年,胡兆幟先生的兒子胡寶星爵士加入騏利公司的,在胡爵士的幫助下,騏利的業務經營變得多元化。 在一九七二年,公司更名為騏利企業有限公司,後來組建騏利企業有限公司的騏利集團;同時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還有 Keyble Co, Ltd,Kailey Associates,Kailey Curtis(pte)Ltd, Singapore 和 Kailey Senduruan Bhd, Malaysia。騏利集團的子公司分別負責物業和房地產、投資、供應塑料、五金和分銷頭髮時裝產品和設備業務。

胡寶星爵士出生於一九二九年,主要負責帶領騏利集團。胡爵士於一九五六年與太太胡方雪芬女士結婚,並育有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他曾在香港喇沙書院和英皇書院就讀,並於倫敦大學獲得法律學士學位,於一九六三年成立了自己開辦的胡關律師事務所,後來改稱為胡關李羅律師行。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胡爵士在很多私營機構和公共機構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並促進藝術發展及提倡良好社會,為許多社會事業開拓了先河。這些活動包括香港肺結核胸心髒病協會,中國青銅上海博物館宇寶城畫廊,胡寶星海外暑期學校旅遊獎學金和胡寶星慈善基金等等。

憑藉業務專業知識和行業知識,騏利集團在八十年代繼續向前邁進,在亞洲蓬勃發展的經濟環境下,在行業中變得更為成熟,並為許多競爭對手作為行業基準。

集團於一九九零年私有化之後,騏利看準中國內地不斷增長的商機,作出多項早期內地投資項目。其中包括在廣州,青島和上海的房地產開發項目,涉及範疇包括商業,零售,文化和娛樂用途的酒店,辦公室,服務式住宅公寓等。

關於騏利

今天的騏利業務幾乎在每個商業領域都有業務,而且已經證明是香港最成功的家族企業之一。

經過一代又一代的演變,騏利業務更趨強大。直至現在,騏利集團由胡寶星先生的兒子 家驥、家驃 和 家驄 經營。在進入千禧年之際,騏利仍視香港為首要的商業基地之一。集團在過去的成功立足點中,將繼續向前發展。騏利將繼續保持領先的地位,把握每個新機遇,邁向更大的成就。